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Leo Sir小一面試360 - 001/360】Leo Sir教你小一官津叩門攻略 (1)

【Leo Sir小一面試360 - 001/360】
Leo Sir教你小一官津叩門攻略 (1)

小一升學面試交流區By Leo Sir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94180517512925/
------------------------------------------------------------------

很快便六月,一些等放榜的家長應開始籌備叩門的戰術與準備功夫。眾所周知,【叩門位】又稱「皇帝位」,這是叩門位猶如皇帝帝位數目一樣物以罕為貴,每家名校的競爭也極之激烈家長們必須有完善的叩門計劃,一步也不能錯。否則,你苦心多時的造王計劃便成泡湯。

各位家長,有一點必要留意,叩門和直資及私校面試是兩回事。這是因在直私的申請流程中,只要家長有提交表格,小朋友便有面試的機會。可是,在官津小學中,它們並不會花費大量資源在叩門位的小一面試上。因此,在官津小學中,有興趣叩門的家長未必一定有機會被安排面試,某程度上有少少講求運氣。由於官津小學並非每間也能為家長安排面試的機會,家長所遞交的表數可能和小朋友真正獲面試的機會只有約一半。

有家長最近在我多次爆滿的小一講座中問我:Leo Sir, PORTOLIO其實重不重要? 一般來說,我認為家長沒必要找設計師花費數千元去設計。可是,這並不代表PORTOLIO在叩門的過程中重要與否。有些學校甚至不收PORTFOLIO,有些學校即使收了PORTFOLIO也只視為例行公事。不過,對於一些超搶手的官津小學來說,校方的而且確可能以PORTFOLIO的內容來決定安排家長及小朋友面試與否。無可否認,他們超額收表太多,總需利用一些準則分勝負。

其實,家長們必須把有關叩門分成兩大叩門目標部分: 同區叩門和跨區叩門

就同區叩門,我認為部份家長也傾向第一時間前往本身自行派位或第一為叩門首選。也有部份家長喜歡退而求其次,即時前往區內第2, 3志願的小學叩門首選。如果家長遇上校網中,名校佔整體的比例不夠高。若家長堅持同區申請,這種叩門策略說白一點和炮灰無疑。原因很簡單,在這些特別的校網(名校比例低的校網)中,學校在遞表的小朋友中選擇太多,若非超優秀學生,否則學校大多不會取錄。

相反,若家長在自己區的校網遇以上問題,家長首要的叩門重心應該放置在跨區校網的小學上 (反面教材:一定選校網中是該地區最多名校,起碼競爭上激烈性較低,獲取面試的機會也相對地較高

順帶提一提,徇眾要求,Leo Sir決開辦一個專門教授Kids家長準備撰寫小一入學Portfolio的【小一家長Portfolio設計和準備精讀班】,3小時教足所有成功Portfolio範例以及制作手法並贈送多項美化Icon, 多款內頁Template,全由Leo Sir及其marketing公司人員制作。詳情請whatsapp 64819549查詢。

小一升學面試交流區By Leo Sir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94180517512925/
------------------------------------------------------------------
Leo Sir’s Profile
前科主任、首席商科名師, 兒童教育機構創辦人
Leo Sir教學近10載, 曾擔任日校科主任以及在兩大連鎖補習學校 (現代教育及星河教育)任教多年, 累積開班超過500班次。本人亦曾出版參考書、練習本以及模擬試題。7年前,Leo Sir在從事人稱所謂「補習天王」工作時,並不沉醉及滿足於當時豐厚的收入。他認為「花無百日紅」,因此他在收生人數最巔峰時,銳意開始策劃轉型,提升自己在幼兒教育上的專業水平。Leo Sir深信,真正達到教育意義以及能夠長存教學意念的工作應是沒有明星化的幼兒教育課程。於是,在過往7年時間,Leo Sir好學不倦,修讀了超過10個幼兒教育、兒童心理學等課程。同時, 他和其他兒童專家合伙人在2010年開始着手設計針對兒童成長的教材,他和他的合伙人利用了3年時間確保專業兒童課程質素, 並隨後創辦了其兒童教育機構。Leo Sir在過往4年合共開辦過很多深受家長歡迎的幼兒課程,當中幼稚園及小一面試課程更是其皇牌課程,共開班超過100班次,教授學生人數超過1000,Leo Sir這個品牌成為面試課程市場的其中一位收生領導,也是市場上的品牌保證。

營銷鬼才, 創意無限
Leo Lee現時除了教授課程外, 亦是一名營銷公司管理人員, 其創新營銷思維在香港、內地兩大市場得以發揮。此外, 他也是「年宵攤位專家」, 過往十年在高昂租金壓力下六戰年宵, 除了第一次外, 五戰均盈利而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