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Leo Sir小一面試360 - 006/360】暢談劍橋少兒英語考試(Cambridge YLE) (PART 1)

【Leo Sir小一面試360 - 006/360】
Leo Sir  X Miss Ma暢談劍橋少兒英語考試(Cambridge YLE) (1)

近年,越來越多家長選擇協助小朋友報考劍橋少兒英語考試,籍此機會讓小朋友提升一下英語水平。教育專家Leo Sir、幼兒英語名師Miss Ma將會在接連15天為大家一步一步去介紹一下這個考試的制度、考試設題學、VOCABULARY LIST以及備戰攻略。

劍橋少兒英語考試是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在1996年正式推出,針對非英語母語國家的幼兒的英語能力評估而設,分為Starters, Movers以及Flyers三大類別。引進中國後,增加了Pre-startersPre-starters, Starters, Movers以及Flyers這些名字是喻意小朋友從剛剛起步(starter),繼至漸漸前進(mover),而最終在學習及應用英語上起飛(flyer)。由starterflyer的詞彙量合共約2500個。

劍橋少兒英語考試的考試目標旨在以一個國際化水平考試形式考評小朋友的英語應用能力。其考試形式主要分為讀寫、聽力和口試三大部份。

pre-starter階段中,家長會發現其考試題材圍繞著26個英文字母,坊間教材以及我們教育中心的英語課程也會提供一些童謠以及常用單詞,甚或字母操,協助小朋友結合簡但口語交流以及英語指令動作,這也可提高小朋友對英語的學習興趣。

starter階段,我們的課程以及坊間教材也主要以顏色、動物、食物、水果、家庭、人稱、朋友、器官、學校、課外活動以及體育活動等為題材主軸,讓小朋友認識更多相關詞彙。誠然,一般直資及名校面試班的主題也大概和這些類別有關。這也是家長為何越來越喜歡在暑假報讀劍橋少兒英語考試的主要原因。在starter階段,坊間很多課程只聚焦在單詞的認識,這其實也是有些小朋友未能達到最高等分的關鍵之處。小朋友絕不能在starter階段忽略複數、不同人稱、動名詞變化、方位詞、祈使句、動詞詞組搭配等部份。這也是Miss SiSiMiss Ng在設計教材時最審慎注意的要點之一,家長亦須小心留意。待續!


Leo Sir’s FACEBOOK GROUPS:
小一升學面試交流區By Leo Sir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94180517512925/
------------------------------------------------------------------

Leo Sirs Profile
前科主任、首席商科名師, 兒童教育機構創辦人
Leo Sir
教學近10, 曾擔任日校科主任以及在兩大連鎖補習學校 (現代教育及星河教育)任教多年, 累積開班超過500班次。本人亦曾出版參考書、練習本以及模擬試題。7年前,Leo Sir在從事人稱所謂「補習天王」工作時,並不沉醉及滿足於當時豐厚的收入。他認為「花無百日紅」,因此他在收生人數最巔峰時,銳意開始策劃轉型,提升自己在幼兒教育上的專業水平。Leo Sir深信,真正達到教育意義以及能夠長存教學意念的工作應是沒有明星化的幼兒教育課程。於是,在過往7年時間,Leo Sir好學不倦,修讀了超過10個幼兒教育、兒童心理學等課程。同時, 他和其他兒童專家合伙人在2010年開始着手設計針對兒童成長的教材,他和他的合伙人利用了3年時間確保專業兒童課程質素, 並隨後創辦了其兒童教育機構。Leo Sir在過往4年合共開辦過很多深受家長歡迎的幼兒課程,當中幼稚園及小一面試課程更是其皇牌課程,共開班超過100班次,教授學生人數超過1000Leo Sir這個品牌成為面試課程市場的其中一位收生領導,也是市場上的品牌保證。

營銷鬼才, 創意無限
Leo Lee
現時除了教授課程外, 亦是一名營銷公司管理人員, 其創新營銷思維在香港、內地兩大市場得以發揮。此外, 他也是「年宵攤位專家」, 過往十年在高昂租金壓力下六戰年宵, 除了第一次外, 五戰均盈利而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